首季争优抑扬尘,南京建邺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首季争优”渣土运输整治专项行动_环球热讯

2023-02-10 16:32:1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渣土扬尘问题怎么办?日前,南京建邺区召开生态环境质量“首季争优”推进落实会,确定了首季和年度生态环境工作奋斗目标,以及“减污降碳”绿色发展战略规划。今年1月以来,建邺区组织区城管局、扬尘办和交警四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首季争优”渣土运输整治专项行动,严格推行“四步法”,聚力打造干净、整洁的道路,扮靓“极美建邺”。

在主要道路设卡检查20余次,查处未按规定密闭方式运输建筑垃圾车辆8辆,未按规定路线运输建筑垃圾车辆9辆,未经核准运输建筑垃圾车辆1辆。开展3次联合执法,巡查工地约160家次,夜间检查出土车辆约900台次。发现问题50余件,均已立查立改。在大气污染应急管控时段,对重点管控区域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有无车辆违规作业。共制止2起污染天违规出土行为。通过渣土车辆管理平台和柴油车辆OBD监控平台,对作业车辆进行网上核查,打击无证渣土车运输及不按管控要求的违法违规作业行为。共查处4个项目工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作业的问题,均第一时间制止。

建邺区多部门联动,抓实抓细渣土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填补扬尘管理漏洞,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争取主动、留足余量。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首季争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