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焦点!寒冷冬日映衬人心暖,阜宁警方守护老人回家路

2023-02-11 19:36:28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警察同志,有个老人一直在我家楼下转悠,还说要吃饭,我也不认识她,估计是迷路了,请你们赶快过来看看吧!”2023年2月7日16时许,阜宁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打来的报警电话。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来到报警人所在的单元楼门口,找到了坐在门口,一脸茫然的老人。民警上前试图与老人沟通,但老人似乎是因为年纪太大了,总是答非所问,无法正确表述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住址。在周围走访群众询问相关线索,但是周围群众都说不认识该老人。因为天气较冷,民警先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

在老人情绪稳定一些后,民警通过耐心询问,终于得到了老人居住地的大概范围。民警立即驱车带老人来到当地派出所,经过多方查证,终于了解到了老人的家庭信息,并与老人的儿子唐先生取得了联系。唐先生告诉民警,家里人也刚发现老人走失,正准备报警求助。

不一会儿,唐先生就赶到了现场,民警将老人搀扶下警车,交到了唐先生手里。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唐先生对民警再三的表示感谢。临别时,民警叮嘱老人的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时刻注意老人的安全,有需要时可以随时报警求助。

通讯员龚冉  殷晗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