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发运!“南沙-香港”供港物资水上专线开通

2022-03-02 13:23:1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月28日凌晨3点,广州南沙港东发码头灯火通明,一批产自湖北天门的供港鲜鸡蛋运抵码头后,迅速装载上“南沙-香港”供港物资专线首发船舶“博运302”轮,从南沙货运码头驶向香港,这也标志着广州到香港新增一条每天发运的水上直航固定航线。

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关员在凌晨对供港物资实施快速验放

广州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南沙口岸毗邻香港,船舶航行至香港仅需6个小时,是供港物资出口香港的重要港口。近期,为保障香港市民日常所需各类物资稳定供应,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在全方位、全天候保障供港物资高效通关的同时,全力推动相关部门打造“南沙-香港”供港物资专线,助力香港抗疫。近一周以来,南沙海关累计快速验放援港物资61批次,包括鲜鸡蛋、饮品等各类物资超370吨。

在向香港市民“菜篮子”不断供应蔬菜、蛋、肉的同时,广州海关大力支持企业拓宽水运供港物资品类范围。近日,在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关员的监管下,一批6吨共计17500包葱油饼、芝麻包、莲蓉包、红糖手撕馒头等点心在抵达佛山南海三山码头后快速通关发往香港醉酒湾码头。

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关员对供港物资进行监管验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关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