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矫正”助力社矫对象回归社会

2023-03-07 14:30:3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我现在结婚了,住进了公租房,在外面打点零工,争取早日解矫融入社会。”日前,岳塘区东坪街道三角坪社区矫正对象刘某特意找到社区主任报喜。

原来,矫正对象刘某曾于2003年12月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又于2008年因抢劫、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于2021年3月13日刑满释放。刘某父母双亡,老房子多年前已被拆除,出狱后他居无定所,暂时只能寄住在姑姑不到60平方米的家里,家庭困难。

街道司法所以及社区矫正专干通过查阅档案、走访调查,详细掌握了刘某的实际情况后,积极落实社区矫正人性化帮扶措施,一方面积极和民政部门申请,为其申请低保救助,另一方面,帮助递交资料申请公租房。同时,时常上门看望,引导他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并且在矫正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通过司法所和社区的帮助,刘某现在每月可领到400元的低保救助金,并且住进了公租房。感受到社会温暖的他重拾人生信心,走上了正常的生活轨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