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路怒!两名司机路上互“杠”,双双被扣分罚款

2023-02-13 09:34:3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王晨) 因为一次变道,两名司机发生了摩擦,在路上互“杠”后发生了事故。交警介入后,两名司机因为有交通违法行为分别被扣分和罚款。

近日,南京交警八大队处理了一起特殊的交通事故,事发时段是晚高峰,交警八大队辖区安德门大街发生一起碰擦事故警情,双方当事人互相指责,均要求交警到场处罚对方。八大队交警介入后,调取了其中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了解到了事发全过程。原来,视频车正常在车道内等待右转,绿灯放行后,一辆新能源汽车从左转道强行加塞,险些发生事故。右转后,视频车司机咽不下这口气,试图强行超越新能源汽车,结果压导流线变道超车时与该车发生了碰擦。

经询问双方当事人,李某驾车实线变道妨碍王某行驶,王某气不过便压导流线准备超车时发生碰擦事故。最终,因为一个实线变道、一个压导流线变道超车,交警对双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均处以了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李某因记满12分,驾驶证被扣留,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并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王某则因违反禁令标线发生事故承担全责。

交警表示,以上两名司机在路上互“杠”,实际上也是路怒的一种表现。“有的是互相说粗话、摁喇叭,鸣笛催促前面的车;还有的是争道抢行,随意变道‘加塞’。”交警提醒,驾车人一定要自我调控,如果你感觉自己有种报复的冲动,那么一定要自我调控,保持心态平稳。当然,如果驾车人在路上遇到随意变道“加塞”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车载记录仪进行举报。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