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救援队于土耳其灾区成功救出3名生还者 李家超:令人鼓舞_环球微头条

2023-02-12 12:47:1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香港2月1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特区救援队于当地时间11日成功在土耳其地震灾区救出3名生还者。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北京时间12日凌晨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十分感谢救援队同事不辞劳苦,这个消息令人鼓舞,相信救援队会竭尽所能,继续全力进行搜救行动。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叙两国大量人员伤亡。香港特区政府于北京时间8日晚派出约59人的救援队前往土耳其,协助当地的搜救活动。救援队于当地时间10日抵达灾区。

当地时间11日,救援队在地震重灾区土耳其哈塔伊省搜索期间,于瓦砾堆下约6米成功救出3名生还者,并协助将伤者移离现场送上救护车。

救援队指挥官于文阳表示:“能够在地震发生6日后找到生还者,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只要有任何一个机会,我们也会继续尽力进行搜救。”他说,救援队会竭尽所能,继续全力进行搜救行动。

得知救援队搜救成功的消息后,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听到特区救援队在土耳其灾区救出3名生还者的好消息,“实在令人感动及振奋,我为你们深感骄傲!加油,平安归来!”

邓炳强还在社交平台发出多条帖文,并附上土耳其现场救援图片,感激同事尽心尽力救援。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