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元旦夜老人走失7小时,南京特警深夜助其回家

2023-01-02 20:05: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2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2023年1月1日晚上8时50分许,户外气温接近0℃,南京特警龙虎突击大队民警巡逻至鼓楼转盘发现,一名老大爷神情恍惚地在马路中间徘徊,特警队员发现情况后迅速将老人搀扶至路边。

图为南京特警送老人回家

经现场了解民警得知,老人因年岁已高,独自出门后迷失道路,身上也未携带相关身份证件,附近居民也纷纷表示不认识老人。后经多方查找,民警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得知老人患有脑梗多年,于当天下午2时许走失,至当时已失联近7个小时。

获悉老人的家庭住址后,特警队员第一时间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到家后,老人的家属激动地对民警连连致谢,并表示:“如果没有特警队员及时送老人回家,不敢想象在这么寒冷的夜晚,老人独自在外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特警队员离开时也特别叮嘱老人家属,今后要多关注老人,时刻掌握老人去向。

民警提示:天气渐冷,老人一旦走失较易发生危险。如家中老人年纪较大,家人尽可能不要让其单独外出,一旦老人长时间未回可及时报警求助,同时,家属应根据具体情况,通过手环、老年机、联系卡等方式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联系方式,便于警方能够尽快寻人。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