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睡觉、看导航、接电话,应急车道=临时停车场?:快看

2022-12-30 20:02:5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3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这是众所皆知的,但仍有部分驾驶员不当回事,把应急车道当成了临时停车场。这不,有睡觉的、有查看导航的,还有接打电话的。

前不久,南京高速十大队交警巡逻至宁合高速龙华互通附近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交警走近后发现,驾驶员正躺在座位上呼呼大睡,敲了几遍窗户才把他喊醒。之后,交警巡逻至宁合高速五里互通附近时,一辆小货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经了解,这名驾驶员是走错了线路,正在通过导航查找正确的行驶方向。而在宁合高速张店枢纽附近,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黑色小客车长时间停在应急车道上,于是打电话准备通知其驶离,结果电话一直占线。10分钟后,巡逻警力赶到了现场,驾驶员仍在打着电话。男子解释说,自己接了一个又一个商业上的紧急电话,结果越聊时间越长。

最终,交警依法对他们在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9分。“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不仅违法,而且十分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介绍说,《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63号)将在高速公路上违停的违法行为处罚力度从记6分上升到了记9分,加强对此类重大事故风险的管控力度。

为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人切勿随意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如果行驶途中感到疲倦困乏或需要操作手机,应尽快驶进就近的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停车休息好了之后再继续上路行驶。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