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小伙拾金不昧捡到手机上交派出所,民警接力寻找物归原主

2022-12-30 22:06:1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热心市民黄先生冒着寒风匆匆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派出所,将一部手机交到值班民警手中,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手机主人。

黄先生告诉民警,手机是他不久前捡到的,大概晚上8点左右,他跑步经过光华路一小区附近时,发现路边的人行道上“躺着”一部手机。黄先生将手机捡起来查看,发现手机处于锁屏状态。他无法联系失主,就原地等了一会,发现无人来寻找后就交到了派出所。

民警登记了黄先生的联系方式,并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黄先生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随后便又匆匆离开了。

民警检查后发现,手机设有密码,无法解锁查看通讯录里相关联系人,于是就通过此手机拨打110接警台求助。经接警台反馈,民警得知了此手机的号码,随后通过平台联系到了机主蒋先生。蒋先生得知手机在派出所,非常开心。他说,刚刚发现手机丢了,正郁闷着呢,没想到就有民警联系他了。

不久后,蒋先生来到派出所大厅。民警与其核对信息,现场确认无误后将手机予以归还。蒋先生对民警和拾金不昧的黄先生都表示了感谢。警方提示:冬季着装较厚实,尽量将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存放,若发现财物丢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