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组织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节目

2023-01-02 11:46:4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去年12月27日晚,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CCTV-14播出。一个个茁壮成长、不负韶华的励志故事,让广大认真收看广州学子备受鼓舞,纷纷立志向榜样看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发布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

“爱鸟护鸟的好少年池宇铮、乡村小小宣传员李月空、躺在病床上自学计算机技术的白海辰……他们的感人事迹使我深受鼓舞。”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一年级学生何泽睿说,作为生活在阳光下的新少年,要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努力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越秀区东川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吴可越表示,在这32名“新时代好少年”中,有的捡到巨额现金却没有丝毫贪婪,一直在等待失主到来;有的得了重病,疼痛难忍,却用自己的意志力挺了过去。“我要向他们学习,勤奋上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