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泊位内竟被贴罚单?原是没有按道路顺行方向停泊

2023-01-01 19:05: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日讯(通讯员 张明月 记者 梅建明)“我的车辆明明停在正规的停车泊位内,又没有压线,凭什么要贴我的罚单?”近日,家住南京江宁的市民张女士表现得很是气愤,于是投诉警方乱执法。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介绍,张女士前一晚将车辆停放在江宁金盛路上的停车位上,次日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车窗上赫然贴了一张违停罚单,于是拨打12345进行了投诉。随后,江宁南站交警中队民警查看了车辆在金盛路连停曝光时的照片,在核实情况后发现,张女士虽然是在路边停车,但并没有按道路顺行方向停泊。因此,即使她的车辆在停车泊位内,也属于违法停车。

据警方介绍,虽然没有停车方向指示标志,但作为驾驶员应该知道,国内车辆都是靠道路右侧行驶的,停车时驾驶座的门靠车道右侧就是正向停车,反之则是逆向停车,逆向停车则在处罚范围之内。听完民警的解释后,张女士这才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接受警方的处罚。

警方提醒驾驶人,停车时不要图方便,一定要按位、按线、按向停车,切不可左右跨线停放、前后越线停放或不按指示方向停车。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