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讯:凌晨独居老人打来求救电话,民警及时上门救助

2022-12-30 18:21:08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民警上门救助老人

扬子晚报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一天凌晨,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名八旬老人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里老人说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刚刚摔倒了,躺在地上爬不起来。

接到求助电话后,秦淮公安分局瑞金路警务站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并联系开锁师傅赶去。民警高志远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门外与老人通话得知,对方今年已经80多岁了,平时一人独居,无子女,在南京也没有其他亲戚。了解了情况后,民警又催促开锁师傅尽快赶到,等待过程中通过电话安抚老人的情绪。

过了一会,开锁师傅来到了现场,将房门打开。民警赶紧进屋查看,只见老人正倒在沙发旁边的地板上,手里还拿着电话。看到民警已经进来,老人才放心松开了听筒。民警搀扶起老人后得知,她是在夜里上厕所返回时摔倒的,发现无法自行爬起来后,又慢慢挪到电话旁报警求救的。

随后,民警又帮老人将开水烧好,喂她喝完水,得知对方没有受伤后才放心离开。“这大半夜的,你们来得真快,真是麻烦你们了。”老人向民警感谢道。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