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动态:51岁老师跳进冰河,救起23岁轻生女子后悄然离去

2023-01-02 12:08:3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2日讯(通讯员 刘延龙 温翠慧 记者 陈咏)“快救人啊,有人掉到河里了!”1月1日上午9时许,扬州宝应县曹甸镇樱花大道邵沟河边,传出急促的呼救声。

喊救命的人是一位坐着轮椅的老者,看上去已经70多岁。听到老人的呼喊,一位路过的中年人赶到现场,飞快地脱去衣服,跳下冰冷刺骨的河水。邵沟河水深有4米左右,水情复杂。事发时,水面上漂着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子,一动不动,离岸边有10余米远。跳河救人的中年人一步步游近落水者,他牢牢地地抓住落水者的衣服。用力拖着落水者向岸边一点点靠拢。邵沟河河坡全由驳岸石砌成,坡面很陡。到了岸边,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落水者最终被成功救上了岸。

冰河救人

据目击者说,救人的中年人上岸后已经体力不支,浑身打颤,手脚僵硬。但他穿起衣服后,悄悄地离开了现场。记者了解到,人群中有人认识他,他是宝应县曹甸镇中心初中的语文老师许艾春,今年51岁。落水者郝某是邵沟河附近的一位女子,今年23岁。因精神状态不好,跳河轻生。曹甸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将郝某送到了医院。记者2日采访获悉,因被救及时,郝某已经脱离危险。

“我们曹甸镇出了一个见义勇为英雄,这么冷的天,不简单啊。”许艾春老师跳河救人的事情在社会上被传开后,当地群众纷纷为这位爱心老师点赞。“如果耽误一点点时间,人家的生命就有危险,救人要紧。”说起自己的救人举动,许艾春老师显得很淡定。他说,在那种情况下,真的容不得考虑多少,唯一要考虑的就是救人,越快越好。

记者了解到,许艾春老师跳进冰河救人,也感动了学校师生。学校领导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往许艾春老师家中,对许老师进行了慰问。

许老师(左)接受慰问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