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项目签约,花都添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百亿级汽车电子工厂

2023-01-01 09:35:15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12月31日,中国·广州汽车产业大会开幕式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2023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202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等活动也同期启动。本次活动以“万亿广州 智联未来”为主题,将全面展示广州汽车产业的发展成果,旨在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振行业信心,提升广州汽车产业全球知名度。

在此次大会开幕式上,花都区共有5个项目签约,成绩亮眼,分别是广州工控花都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采埃孚汽车电子工厂项目、禾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部项目、仕天总部及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广州华峰扩产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34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1057亿元。

广州市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花都打造广州工控汽车零部件板块总部、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充分发挥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优势,整合优质资源,进行整体谋划和连片开发。本项目5年内预计将引进约100家企业落户花都,总投资约10亿元,达产后年总产值可达1000亿元。广州工控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147位,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4位,致力于投资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与保障民生等关键领域,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制冷家电、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方面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厚的技术积累。

采埃孚汽车电子工厂项目选址地块净用地面积约123亩,计划于2023年开始建设,2025年投产。该汽车电子工厂将打造为百亿级标杆工厂,达到灯塔工厂标准。成功引进采埃孚汽车电子工厂,对于广州市打造万亿级汽车智城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助于广州市抢占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关键机遇期,推动广州市汽车产业更快更稳地发展。采埃孚目前正在广州市花都区建设华南研发中心,一期约10000平方米试验大楼预计2023年初投入使用。

作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自动驾驶量产方案主要供应商,禾多科技将在花都区设立公司总部、研发总部,促进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打造由本地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禾多科技是极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科技创新公司之一,具备从人工智能算法到嵌入式系统,从大数据闭环到系统迭代进化的完整布局,以行车和泊车两大场景为量产切入点,最终实现全场景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部署。

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州仕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花都区建设企业总部及新材料生产基地。仕天材料创立仅3年就入选“小巨人”国家队,是日产、丰田、本田三大日系汽车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商之一,也参与了宝马汽车全车系原材料的国产化开发。今年7月,花都出台了《广州市花都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切实保障区内优质“专精特新”企业用地发展需求。

广州华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基于新增的市场需求,将继续扩大在花都区的投资,新建生产线。广州华峰由A股上市公司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花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花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