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体力不支瘫坐在地,治安员发现情况及时救助

2022-12-30 22:13:0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12月26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在银龙二期菜市场南门,有一名老人瘫坐在门口,也不说话,需要民警帮助。

好心市民扶着摔倒老人

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驱车赶往现场。据报警人闫先生介绍,他是菜市场附近的治安管理员,当天下午在菜市场南门附近巡逻,看见一名老太拎着一袋刚买的菜走到大门口时,突然步子缓了两步,随即倚着大门瘫坐在了地上。闫先生担心老人的身体,连忙上前查看。老人看上去年龄很大,闫先生想问其是否需要帮助,但对方一直闭着眼睛,始终没有说话。无奈之下,闫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试着询问其身份信息。也许是老人的状态有了些许缓和,面对民警的关心,摆手表示自己只是身体没劲坐在此处休息,但对于自家的住址以及儿女的联系方式却答不上来。这时,民警发现老人的口袋里装有一个吊牌,拿出来一看是其家属为老人填写的“走失卡”,上面有她的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民警通过卡片上的信息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胡女士。其间,民警和闫先生把老人扶起来坐到了椅子上。很快,胡女士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一边苦笑,一边和老人打趣道:“家里还有好多菜,你买菜给谁吃啊。”随后,胡女士向民警和闫先生表示了感谢。原来,老人今年已经97岁高龄了,偶尔会自己下楼转转,没想到当天跑来菜市场买菜,结果半路体力不支。经过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不需要去医院,民警将两人安全送回家后便离开了。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