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要闻:元旦去哪儿玩?广州白云这些景区景点等你来!

2022-12-31 15:34:39    来源:大洋网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2023年的钟声也即将敲响。“去哪儿跨年”成为当下的热门讨论话题,元旦假期,广州市白云区辖内的各大景区景点精心烹制各色游玩“大餐”,等你来打卡!

A计划 

游山玩水 亲近自然


(资料图)

白云山:

麓湖公园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阳光洒落在红黄渐变的落羽杉林中,将油画般的色彩投影到湖中,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有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麓湖水林相间,鸟类云集。这是一片树在水中生的奇特之地,是候鸟一年四季更替但美丽依旧的家园。这个元旦,漫步碧道,可赏落羽杉枝干挺拔,树形柔美,倒影在水光中,亦动亦静,正是这个季节最美的景色之一。

黄婆洞水库一侧的“梅花谷”内,一朵朵梅花的花骨朵儿迎着寒风,傲立枝头,等待着绽放的时刻。梅花谷景点占地5万平方米,谷内环境优美,有山涧,有小桥,有亭廊,古朴建筑互相衬托。穿行在谷中梅林间,细细观赏,可发现梅州宫粉、潮塘宫粉、骨里红梅、绿萼梅、果梅、玉蝶梅、美人梅等品种的梅树,这个元旦,不妨一起观赏梅花绽放。

■帽峰山:

冬日暖阳高照,帽峰山森林公园天湖岸边,整齐高大的水杉林默然挺秀,水杉叶似朱砂般锈红,鲜艳夺目,宁静而温馨。

水杉树的生长可高达30多米,枝干挺拔,直冲云霄。天气入冬后,水杉叶在光合作用下,会逐渐发生从翠绿到金黄、橘红和锈红的变化,不断绽放出最美的色彩和姿态,给常年青翠的森林公园添了一丝柔美。如天气晴好,最佳的观赏时间在12月中旬至来年1月份。

而红枫园的红枫,更是红艳似火,在冬日暖阳下呈现出瑰丽多变的色彩,成为帽峰山一道亮丽的“枫”景。冬天的红枫,染红了坡,映红了水。以苍翠的青山和蓝天做背景,整个红枫园层林尽染,分外妖娆,随手一拍都是风景大片。

元旦节当天,森林公园会举办“植物寻踪,帽峰探秘”科普活动,以科普展览、互动游戏的形式进行,游客通过参与活动,可获得植物木书签、动植物贴纸等精美小礼物;在“520爱情石”和红枫园还会有“筝情诗意、舞动帽峰”的古筝曲目和民族舞蹈表演。

白云湖:

白云湖四君子园,种植有60多株梅花,每逢元旦,正是盛花期,临湖处,咫尺碧波荡漾,却又从容淡雅地陪伴着湖边的人间烟火,约上三两知己,共赏湖光“梅”色。

B计划

玩转乐园 嬉笑玩乐

■广州市儿童公园:

元旦假期,广州市儿童公园策划举办“亲亲大自然”新年游园会。

*童心探自然集市

2022年12月31日上午10:00至12:00,广州市儿童公园在南大草坪组织5个内容各异、趣味盎然的自然科普体验摊位和5个童心集市摊位,届时有科普手册展,现场展示特色科普任务卡,让市民游客了解公园科普工作的成果,通过现场引导游客以问答、涂色、连线等方式完成任务卡上的问题,直观认识科普活动中的内容及知识。

*消防大闯关

1月1日上午10:00,广州市儿童公园在消防体验园开展地震大冲关、火场体验、高空缓、缓降器拉力赛、灭火游戏等6大消防主题游戏,等小朋友来挑战。除了“消防大闯关”,消防馆里还有全景式VR消防场景体验机,可以体验虚拟现实场景,掌握防火逃生技能等。

*草地故事会

1月1日下午,广州市儿童公园开展“草坪悦读活动”,通过分享大象旅程的绘本故事,把憨态可掬的大象萌萌的一面呈现给小朋友们,并教亲子家庭如何在简单草地上轻松拍出美美的大片。

1月2日上午,广州市儿童公园在大草坪上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分享植物微景观制作活动,让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制作植物微景观、植物拓染,体验植物带给人的乐趣与美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

白云儿童公园:

2023年元旦假期,白云儿童公园将举行第二届“飞翔文化节”,主题为“脚踏实地、畅想天际”,共3000架各式模型飞机在公园内开启一场七彩缤纷的奇幻之旅。届时,七彩斑斓的模型飞机将编织成了一条美丽的彩带,划过公园长空,一飞冲天。孩子们站在地面,仰望天空,展望飞翔,放飞梦想。本届“飞翔文化节”共有3个主景点,分别在公园正门背后的大舞台周边、江边的拱门以及公园中心的曲水奇趣。

本届飞翔文化节将从元旦假期(2022年12月31日)持续至农历元宵佳节(2023年2月5日),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欢乐舟主题乐园:

2023欢乐舟兔年限定惊喜来袭,市民游客可以到迷宠动物园撸兔子,这里有不同品种的宠物兔子,如垂耳兔、喜马拉雅兔、侏儒兔等,还能跟小香猪、狐獴、迷你刺猬、仓鼠等小宠物一起玩耍,还能一起钓螃蟹、青蛙、仓鼠,近距离抚摸、喂食,和小动物交个好朋友。生肖属兔的本命年朋友,出示身份证就能和家人免费撸兔子、喂兔子。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每天前500位购票游客,还能免费领取兔年限定装饰——兔子小耳朵。

C计划 

闯入田园 体验农耕

■丰华园:

元旦假期,丰华园草莓、无花果、牛奶青枣正是成熟时,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玩、一起吃、一起拍拍美照,还能一起挖番薯和摘木瓜、青菜、圣女果、番茄,或者和萌鸡、酷鸭逗乐,一起畅享冬日里的农耕乐。

■鸦岗农耕文化体验谷:

冬日里,稻谷满仓,红薯飘香,转眼又到了鸦岗番薯收获的季节。在冬日的暖阳里,带上一家老小邂逅广袤的田野,体验农耕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享受香甜软糯的鸦岗番薯带来的温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陈淑娴、全碧芳、杨黛清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云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