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点评!【视频】半挂车高速上突起火 现场火光冲天

2022-12-31 19:19:0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12月31日讯 (记者 马志亚) “交警同志,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救援,我的车就报废了.......”12月31日上午,半挂车司机李师傅来到徐州交警高速五大队,向28日凌晨及时施援,扑救大火的民警表示了感谢。

28日凌晨,徐州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张峰和同事一起驾驶警车巡逻。在巡至京台高速K688公里处时,民警突然发现一辆绿色半挂车后车筐有火苗燃起,民警立即拉响警笛示意司机,此时司机也从后视镜察觉到事态严重,在民警的引导下紧急开出收费站,停在收费站外广场,此时车后已是浓烟滚滚,火苗一窜而起,如不紧急处置,火势会很快将车辆燃烧殆尽。民警立即取下警车上的灭火器,不顾危险对准着火部位喷射,由于火势太大,一个灭火器起不到效果,民警立即联系收费站接入水枪,在消防到来前成功灭火。此次事故只造成货物受损,人员和车辆无大碍。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配备有效的灭火器材,行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消除安全隐患。行车途中,如发现烟雾或闻到焦糊味等,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启危险报警灯及时停车检查。如发现车辆起火,要迅速疏散车内人员,并第一时间报警,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利用车载灭火器等灭火。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