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骆抗先:“乙肝斗士”仍在与时间赛跑

2023-01-02 11:44:2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从医60多年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任医师骆抗先,一直致力于乙肝科研、临床、教学以及科普工作,惠及数十万乙肝患者,培养了大批乙肝防治人才,为全国的乙肝防治作出突出贡献。这位全国道德模范、“乙肝斗士”仍在与时间赛跑。

已经91岁高龄的骆老依然每周坚持出三次门诊。病人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而为了给病人多一点就诊时间,他每次出诊坚持早到1小时,看完所有挂号病人才下班。“想多活两年,多看点病人。”他的想法朴素而感人。

骆抗先说,当医生就是要看病。后辈同僚则说,骆老以前看病是从早上八点开始,最晚能看到下午四五点钟,中午只在门诊买一瓶水,买一点快餐,或者是面包,接着给病人看。

活到老学到老。75岁时,骆抗先从零开始学习电脑操作,开通了“骆抗先的乙肝频道”博客,用大量的精力为患者答疑解惑,科普乙肝防治知识。几年前,86岁的骆抗先还牵头成立了“骆抗先乙肝防治工作室”,亲自带领团队到广东全省各个乡村,深入农户做筛查动员,和乡镇医生一起出诊,开展易感人群慢性乙肝现患筛查、治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