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救灾物资专属通关“绿色通道” 广州海关快速验放救灾物资

2023-02-13 09:52:2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2月12日15时许,广州海关快速监管验放广州口岸首批出口叙利亚的救灾物资,该批物资主要是医用监护仪和血压袖套,共计1260台,将用于震后受灾地区伤患人员的救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出口叙利亚的救灾物资从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发出,随后运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经救灾物资通关“绿色通道”装机,搭乘CZ383航班飞往迪拜,再转机发往叙利亚。

针对近期救灾物资通关需求,广州海关第一时间设置救灾物资专属通关“绿色通道”,指派专人保障物资快速通关,主动与物资出口企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物资通关诉求,积极协调货站优先办理理货等作业,保障救灾应急物资快运快发、准点启运。

2月6日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后,截至2月12日,广州海关已累计验放发往土耳其、叙利亚地震灾区的医用监护仪、血压袖套、救援单兵装备、发电机、网络通信设备、帐篷、防寒衣物等救灾物资12批次,总重达44.5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