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热点:从化地铁东风总站配套公交站场启用,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2022-09-29 16:46:4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从化地铁东风总站的公交站场落成,于9月28日正式启用,站场汇集多条公交线路,附近居民的生活半径将会扩大,市区与郊区之间的交流也将变得更加紧密。9月29日上午,东风地铁公交总站启用和新公交线路开通仪式举行。

推进公交客货邮,开行便民定制公交

从化地铁东风总站启用,未来从化公交客货邮融合线路将增加一个站点。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从化公汽发挥区内公交线网班次密、准点发、成本低、覆盖广的优势,开通公交客货邮融合线路,让公交车参与到从化物流运输环节,创新区内公交运输新模式。目前从化公汽经营的26条线路深入从化各个街镇的村庄,运送乘客的同时免费运送包裹,将外头的产品带进去,里头的农产品带出来,线路已覆盖59条建制村,平均每日运送的邮件超1000件。

从化公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根据市民的需要不断改善线路,开通形式多样的定制路线,包括社区定制、旅游专线定制、如约助学定制、拥军优属定制,开行连接景区、学校与地铁站、各村镇、军区及换乘枢纽的定制公交线路,为市民提供安全、绿色、方便、舒适的出行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增强互联互通服务能力,深化广韶等地的交通融接,从化公汽计划新增1条“跨市”定制线路。通过强化城市间线网覆盖,强化于两地枢纽站点的接驳与公交服务空白区域的覆盖,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高鹤涛 通讯员杨智伟、余旨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