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漳州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接种工作

2022-03-03 15:06:38    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漳州市近期已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市民可就近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序贯加强接种。

截至2022年3月2日,全市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覆盖477.4万人,全人群接种覆盖率94.5%,全程接种460.5万人,全程接种率91.1%。全市已完成同源加强接种214.96万人,序贯加强接种300多人,加强针覆盖已完成全程接种18岁及以上人群59.31%。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仍是当下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措施。研究表明,不管是同源加强免疫接种,还是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均可大幅提高受种者中和抗体水平,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截至目前,全市仍有147.46万人未完成加强免疫,请未完成全程免疫的人员尽快到就近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已完成全程免疫(已接种2针灭活疫苗或1针腺病毒疫苗)的人员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根据自愿知情同意原则选择同源加强接种或序贯加强接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