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时尚成为好习惯,增城荔湖街有了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2022-03-03 14:00:52    来源:南方+客户端    

继街道体育公园后,荔湖又有一个“网红打卡点”。

增城区荔湖街前段时间在西瓜岭村新建了一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现在已经成为当地居民群众休闲娱乐、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打卡地。

据了解,荔湖街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围绕辖区原有公共用地,添置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让当地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为大家提供休闲娱乐场地的同时,还能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今年我们会在这里开展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荔湖街市政环卫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公园里,可以看见用废旧轮胎制作成的卡通动物造型摆设。公园通道两边放置有蓝天白云、森林公园、海底世界、童话王国等主题的拍照打卡框,当地群众可以在这里拍照打卡,记录美好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宣传栏有“荔湖垃圾分类”小程序的二维码,可以让当地群众了解到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有关于西瓜岭村燕石翔云、抗日炮台等地点的介绍,让当地群众了解自己村庄的文化;有关于垃圾分类的温馨提示、知识普及、常用标识等内容,让当地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南方日报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荔湖街道办 市政环卫组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