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环卫工人勇救落水阿婆

2022-03-03 14:37:5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日前,一名环卫工人在番禺市桥跳河救人的视频在网络平台走红,吸引超30万网友关注,数千人点赞。在视频中,记者看到,疑似市桥河中有人落水,画面中传来“哎哟,哎哟,快点咯!”的呼救声。危急时刻,一名环卫工挺身而出,口罩都来不及摘的情况下,迅速跳入河中,成功将阿婆救起。

3月2日,记者自市城管部门获悉,救人者是番禺区市桥街的环卫工人何水明。经番禺区城管部门联系,何水明向记者回忆当时惊险一幕。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2月25日早晨8时许。当时何水明正在附近打扫卫生,听到呼喊声之后,急忙跑过去,只见一名阿婆正在水中扑腾。“当时见到有人落水,根本来不及细想就跳下去,跳入江中后我也感觉不到江水冰冷,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着如何将老太太救上岸。”在施救时,落水阿婆起初也在挣扎,幸好他急中生智地抓住老太太身上的手包带子,用尽力气将人拖回到岸边。“当时众多围观群众也纷纷加入救援中,大家合力将她拉上岸,那个时候我觉得整个人仿佛虚脱了。”落水阿婆成功被救上岸后,何水明才感觉全身上下寒意刺骨,无比疲惫,他表示:“右下颚牙齿因浸泡在冰冷的水里,直到现在还有极其不适的疼痛症状。”

回想起救人过程,何水明依旧觉得惊心动魄,但他却认为自己的行为非常值得。据介绍,当妻子知道他救人的事后,“也为我感到骄傲。”何水明说,但妻子也叮嘱他,以后帮助别人的时候更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救人跳水这个事我们也是听身边人提起才知道,他自己没有主动说。”与何水明认识20多年的老乡任小林告诉记者。据悉,落水的阿婆或因患有痴呆症不慎掉入水中,上岸以后,她家属及时赶到现场,并将阿婆送往医院治疗。

据介绍,番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对何水明舍己救人的义举表示赞许,并表示该基金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去调查取证了解相关情况,如果认定是见义勇为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奖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成广聚、王新月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