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与家里闹矛盾赌气出走 湖滨派出所迅速受理

2022-04-26 13:39:44    来源:石狮日报    

4月15日,市民郑女士来到湖滨派出所报警称,她的女儿小雅(化名)与家里闹矛盾,赌气出走了。女儿只有13周岁,自出走后,家里迟迟没有她的下落,想请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湖滨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迅速受理案件。由于小雅出走时身上未带手机,郑女士也无法提供她的微信、QQ等任何信息,民警只能通过郑女士的叙述,掌握她的外貌和出走时的衣着特征,逐一排查比对。

4月19日晚,和郑女士再次交谈时,一条信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个月前,小雅有一部手机摔坏修不了,一直放置在家中。民警意识到,从这部手机入手,也许能查找到有用线索,便请郑女士立即将损坏的手机拿去维修。果不其然,手机里有两张照片,是小雅近期与友人的亲密合照,民警猜测,小雅离家后也许投奔了友人。通过人像对比,民警掌握了照片里友人的身份,并查找到友人的暂住地址是在厦门,遂立即前往核实。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在厦门同安找到离家出走的小雅。

据小雅介绍,因为父母管教过于严厉,她一时接受不了,所以才有了这次离家出走的行为。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小雅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民警的陪伴下安全回到家中。

民警提醒,平日里,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尤其面对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时,要学会控制情绪,换位思考,理解孩子,这样才能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