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客服来电要取消业务,女孩正通话时民警来了……

2022-04-26 12:23:0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条反诈预警信息,称某小区一学生正在遭遇假客服诈骗,急需民警进行处理。随即,大校场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友江火速与女孩取得联系,从而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

当时接到预警后,大校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女孩小王(化姓)的电话,想要进行拦截劝阻,但对方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一直处于通话状态。随后,民警赶紧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小王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好在其父亲接了电话。确认信息后,民警赶紧将情况和小王父亲进行了沟通,并让孩子接了电话。

“你是不是接到了一通冒充客服的来电?”当民警询问时,小王表示自己正在和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准备办理取消服务的业务。民警当即告诉女孩,对方是骗子,赶紧挂断电话,不要进行任何的转账。原来,当天下午,小王接到一个自称是客服的来电,对方称帮她误开了一个代理商业务,让她联系银行进行取消。当民警联系她时,小王还有点疑惑:“可是银行也查到了这个业务了。”民警继续询问后得知她拨打的银行电话也是对方提供的,根本就是骗子。听到这,小王才确信自己是遇到了骗局,但此时她已经将自己的住址、姓名等信息透露给了对方,好在还没有将支付密码告知,也还没有转账汇款。“谢谢你们,很及时的电话,我差点就被骗了。”之后,民警也告知其家人要多关注孩子,以免被骗。

事后,民警王友江特意来到小王家中,再次给她普及了反诈知识,叮嘱以后再遇到此类电话切勿轻信,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要提高防范意识。

民警事后又向小王普及了反诈骗知识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