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市民急办护照

2022-04-11 08:56:31    来源:湘潭在线    

疫病无情人有情

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市民急办护照

“湘潭出入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正做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4月6日,在登机前往美国之前,湘潭市民贾女士从北京给湘潭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4月2日9时许,贾女士来到湘潭市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求助。她说,女儿在美国留学,因疫情和学业的双重压力导致健康出了严重问题,已在美国住院接受治疗,自己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飞到女儿身边,却因护照过期无法成行。

出入境民警黎贞核实情况后,当即受理了贾女士的护照申请。考虑到疫情原因,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所在地属于封控区,即使是加急证件也不能前往长沙领取,需通过邮政快递。而贾女士说前往美国的机票非常紧张,急需新护照预订机票。于是,黎贞马上向省厅申请了特事特办。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不到半天就完成了贾女士护照的受理、审批和制证工作。

11时30分,贾女士收到了新护照的电子照片,并第一时间抢订到了4月6日从北京飞往美国的机票。但贾女士当即又犯了难,这意味着她必须在4月5日前往北京,而接下来的3天是清明假期, 在此之前能拿到护照原件吗?

为了不耽误贾女士行程,黎贞又主动与邮政快递对接。4月3日上午,在邮包到达湘潭的第一时间,黎贞又去快递点取了护照,亲手送到了贾女士家中。贾女士拿到护照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表示,服务无止境,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湘潭出入境民警在坚守职责、严格控制不必要跨境活动的同时,将更加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及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