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养火鸡面保质期双标?武汉多家超市回应

2022-04-11 08:01: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韩国三养(SAMYANG)火鸡面存在保质期双标的问题。其在中国销售的保质期显示为12个月,在韩国本土销售的产品保质期显示为6个月。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武汉多家超市发现,国产品牌方便面保质期大多在6个月,包括韩国三养在内的部分进口品牌方便面,保质期普遍为10-12个月。

在韩国三养食品官方网站,韩文版的商品详情页面显示,三养原味火鸡面保质期为6个月,而中文版的同款产品保质期为12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市场上的三养火鸡面产地均为韩国。三养食品天猫官方旗舰店客服介绍,店铺在售的三养火鸡面全部为韩国原装进口,产地为韩国,为了更契合中国市场,部分产品外包装上含有中文标签及中文字样,食材酱料均未改动过,全部都在国外原厂生产。

三养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三养食品在中国销售的火鸡面保质期都是12个月,并由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代理商。至于韩文官网上写的保质期为6个月,这件事她并不清楚。

极目新闻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得知,目前我国对方便面保质期没有明确标准限制,但对方便面的理化指标(包括水分、酸价、过氧化值)、污染物限量、微生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都有明确规定。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武汉多家超市了解到,国内生产的康师傅、统一等品牌方便面保质期基本为6个月,三养、日清、营多面等进口品牌方便面,保质期普遍为10-12个月。与国产品牌相比,进口方便面保质期普遍较长。

在徐东沃尔玛,有三养火鸡面和炸酱面在售,外包装上均标注有“韩国产”字样,国内进口商/代理商为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未标注保质期,但根据外包装喷码位置的日期来看,保质期为12个月。

“韩国三养品牌旗下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标注保质期一年的产品,实际上在出厂10个月之后,有数款产品抽检结果显示过氧化值超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已过期变质。而该品牌方便面在韩国市场上的保质期仅为6个月,不排除在中国市场虚假标注保质期的可能。”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杨帆律师表示,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禁止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