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有人掉水里了”!江苏涟水一市民跳河勇救落水少年

2022-04-11 08:10:16    来源:极目新闻    

4月9日下午,江苏淮安涟水县一段市民跳河勇救落水少年的视频在当地热传。据了解,跳河救人的热心市民是涟水县冬泳协会会长高峰,这已是他第四次成功下水救人。

视频显示,十多米宽的河面上,一中年男子正手抱一少年向岸边游来,靠近河岸后,市民快步向前助力。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河堤坡度较陡,很容易站立不稳滑进河内。另一段视频显示,落水少年被救助上岸后弯腰猛咳并吐出几口水。

据了解,上述视频中下水救人的中年男子是涟水县冬泳协会会长高峰。

10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了高峰。据高峰介绍,9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他正和同事在事发水域边谈事,突然一个男孩跑来拉着他的衣服,嘴里不停地喊着:“叔叔,有人掉水里了”。顺着男孩指引的方向,高峰看到在离岸边约四米远的水面上,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孩头部在水里忽上忽下。

情况危急,高峰把手机交给同事,跑向河边,甩掉外衣,纵身跳入近3米深的水域。当高峰游至溺水男孩身边后,他立马将溺水男孩后背托起,慢慢游至岸边,在岸边的同事帮助下将孩子拉上岸。“那里坡很陡,很容易滑到水里。”高峰说,从少年落水到他将人救起,前后差不多一分钟的时间。

“在水里的时候,那个孩子都昏过去了,后来可能是我下水激起的波浪把他拍醒了。”高峰说,落水少年今年才11岁,上岸后,吐了几口水,就没事了。

据了解,落水少年的父亲远在苏州打工,男孩所在学校的校长准备择日向高峰当面道谢。

一个与高峰相熟的当地市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已经不是高峰第一次下水救人,之前高峰曾成功救起过两个小孩一个大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