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盐城男子交5万定金买房,发现漏水后想退房,结果……

2022-04-10 08:1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9日讯(记者 范木晓子)刚交完5万元定金就发现房屋有漏水痕迹,多次找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先是说要走程序,而后又离职,这让盐城市民王先生很是生气,无奈之下,他向扬子晚报打来求助电话。

御景湾小区东园大门

去年的12月份,王先生通过盐城市一帆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看中了一套位于神州路43号御景湾小区东园8号楼的顶楼。

“第一次中介带我去看了户型,觉得还不错,隔了一天,我和老婆带着一个做装修的邻居也是和中介一起去的。”王先生告诉记者,12月15号下午,他们看完房子后在中介的不断催促下,交了五万元定金。

当晚,王先生翻看房屋的视频时,无意中发现房屋的阳台顶部有明显漏水痕迹。他第一时间联系一起看房的邻居,结果对方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这对于王先生来说,显然难以接受。“他也发现了,基本确定就是问题房了,其实房子漏水很麻烦的,肯定算是质量问题,再便宜也不能要了。”

12月17日,王先生来到御景湾售楼部,向负责售后的李总反映房子阳台漏水一事,对方说公司有售后服务,没有关系,肯定会在交房时修好,如果以后再出现漏水情况还可以帮忙维修。王先生知道一旦装修完再发现漏水,就不再是维修这么简单的事了。“买房是开心的事,问题房坚决不能要。”

一番交流后,王先生当场表示房子他不要了。李总说他决定不了,得向他的领导打报告,然后领导再与他们老板打报告,老板同意退才行。

御景湾销售中心

一个月后,王先生迟迟未得到回复,便主动电话李总,得到的回复却是暂时退不了。

“他的理由我也听不懂,说要退只能等这房子做了工抵房,再扣我百分之五或百分之十的手续费才行,这是他们公司的规定。”王先生觉得是因为房子质量问题才引起的退房行为,他没有理由扣他的手续费,但只要能退掉,王先生想想也就算了。

在他的一再追问下,李总回复说年前退不了,只能等年后了。

就这样,王先生又等过完年上班后,他联系上李总,对方说他的这个房子已经确定做工抵房了,很快就能办理相关退款手续。

王先生交五万元定金的收款收据

眼看着又过去两个月,王先生真的着急了。4月7日,他再次致电李总询问情况。“他说已经离职了,不管御景湾的事了,叫我自己去售楼部解决。”

随后,王先生便赶紧来到售楼部,压根没人理会他,他打听到现在负责御景湾这个项目的张姓老总的电话。“我想尽快碰面聊下这个事,他说一直都是在大丰那边项目上,不过答应五天有个回复,可我还是担心。”

扬子晚报记者百度了解到,御景湾项目于2019年2月开盘,是江苏创世纪置业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纯法式风格的高品质楼盘。

4月8日,记者来到王先生反映的御景湾小区,发现该小区早已交付入住。售楼处的两位工作人员声称,住宅已售罄,目前对外出售的是小区的商业板块。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致电负责销售的张总,对方说他前一天才接到王先生的电话。

“这个是现房,他也知道房子现状,看的就是顶楼也知道漏水,工程部跟他说过的,也去看过了几次,这是他自愿交钱的,工程部答应给他维修的。”张总解释,并不是他们不退款,要申报走流程,“我要跟老板汇报走流程,看老板什么想法,正常走(程序)只要老板批下来,一个月左右就能退到位,买房退房也没那么简单不是像买青菜萝卜那样。”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