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客服”诈骗 民警及时止付挽回6000元

2022-04-08 21:02:36    来源:扬子晚报    

4月2日16时许,一男子神色慌张地跑进海安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手中拿着正和“客服”聊天的手机,民警老储查看聊天内容后,发现该梅姓男子极有可能正被假客服诈骗。老储耐心开导,让他不要相信骗子说的话,也不要再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

梅某平复了些心情说道,自己下载了某借贷软件,随后自称是平台客服的人加他QQ,已经按对方“指示”操作了一半,正当他准备汇款的时候,突然想到网贷诈骗宣传,于是来到派出所咨询,才知道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梅某说,假客服吓唬他卡号填写错误,系统判定其存在骗贷风险,不处理会影响征信信用分,需要提供身份证及银行卡照片,并要缴纳6000元“置卡认证金”,骗贷风险才能得以解除,重新提交卡号及更正收款信息后,这笔费用和申请款项会一起退还到其账户上。幸好民警劝阻及时,避免了上当受骗。

随后,民警向梅某讲解了近期冒充客服诈骗案例,分析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指导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来电预警。

“真的非常感谢你,要不然我的血汗钱就要打水漂了。”梅某激动地向老储连声道谢。通讯员 李秋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