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广州黄埔大沙街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很暖心

2022-04-09 10:33:4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黄埔大沙街全面加强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为了让老人少跑路,街道通过专人专车接送等多种方式,打通接种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实现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大幅提升的同时,服务亦有温度。不漏一户一人,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在大沙街全面进行中。豫章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全部下沉,逐户敲门呼吁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在小区进出口查验居民的穗康码时,也会及时引导老人前去接种,构筑起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壁垒。

“自己年纪大了,对于接种疫苗心里有些顾虑,不过多亏有医护人员给我做了身体检查,知道自己没什么问题,跟家人商量后就放心去接种。”住在横沙社区的罗婆婆说。据悉,横沙社区有两个老人安置区,在摸查老人接种意愿的过程中,发现老人们普遍存在种种顾虑,比如担心身体会出现异常反应,还有的因为腿脚不好不便外出接种。有的老人认为,自己不怎么出门就不需要打疫苗。针对种种反馈,社区对症下药,普及疫苗接种政策知识。通过帮助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等一系列检查,综合判定其是否可以进行疫苗接种,让老人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解决交通问题,是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最直接的方式。大沙街的社区都采取专人专车的办法,让每一位符合接种的老年人在整个疫苗接种过程中便捷又省心。姬堂社区派出专车接送老人,缓缓驶往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将他们一一扶下车,并组织老人们有序地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留观结束后,再贴心地送老人回家。社区还提出,70岁以上老人需要在家人陪同下前去接种,进一步加强对老人的保护程度。目前,大沙街的60岁及以上老人大部分顺利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接下来将持续推动有序开展第二针接种,切实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区瑞麟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区瑞麟

关键词: 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