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坐地铁迷失方向,民警帮忙送回家

2022-04-09 16:37:5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讯 (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裴睿)前两天,一名八旬老人出门坐地铁,因为弄不清楚在哪里换乘,结果迷失了方向。在热心乘客和执勤民警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安全地回到了家。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4月2日上午11点钟左右,南京地铁公安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在四号线鸡鸣寺站执勤时接到一名老人的求助,老人称自己一大早出来走走,弄不清楚在哪里换乘列车,结果弄得晕头转向,迷路了。老人表示知道自己家住在哪,有不少热心市民还帮忙指路,有的市民帮他在纸上画了地图,有的市民直接在他手上写了路线信息,但他还是弄不明白。无奈之下,看到在车站里巡逻的民警,只能上前求助。民警了解完老人的情况后,核实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得知了老人的具体地址,也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陪同老人乘坐地铁,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中。分别前,老人紧紧地拽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