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钟路程变20分钟!新生儿呛奶急需送医,警车开道快速送达医院

2023-04-14 15:47:5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图为警车开道送孩子就医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小孩已经脱离危险没有问题了。”4月12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电话联系市民邹女士,询问前几天送医的孩子的身体恢复情况,邹女士如此回复警方,并对警方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介绍,近日,邹女士给刚出生12天的婴儿喂奶时,婴儿突然呛奶,咳嗽不止。由于婴儿太小,邹女士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连忙喊家人开车准备送往医院检查。可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非常多,焦急的邹女士担心堵车耽误救治,情急之下想到报警求助。

江北弘阳广场警务站接警队员张斌、许苏阳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在到达与邹女士约定好的地点后,示意对方跟在警车身后,随后拉响警灯,一路驶向城区的儿童医院,途中不断示意周围车辆注意避让。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原本需要50分钟的路程,最终只用了20分钟赶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接警队员全程陪同邹女士找到急救医生,在确认婴儿得到妥善救治后,接警队员才离去。事后接警队员通过电话回访邹女士,邹女士表示小婴儿已恢复健康,同时对接警队员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