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头条:广州动物园长颈鹿馆迎来新成员,小家伙出生就有1米9

2023-04-14 14:49:1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4月7日早上8点广州动物园的长颈鹿馆迎来了一位呆萌可爱的新成员,6岁的长颈鹿爸爸“海八五”和15岁的长颈鹿妈妈“海华”的爱情结晶诞生啦!小家伙出生就有1米9。今天鹿宝宝“满周”啦!

这是“海八五”第一次当爸爸,也是英雄妈妈“海华”生下的第八胎。长颈鹿一般4到5岁性成熟,孕期约15个月,每胎产1仔。

“海华”从破羊水到生出胎儿,整个分娩过程持续了近2个小时。在此分娩过程中,长颈鹿妈妈始终保持站立姿势,并且不断地用蹄子刨地,借助身体动作增加生产力量,鹿宝宝先是前肢伸了出来,然后是脑袋,在妈妈“海华”的努力下,还带着胎衣的鹿宝宝“噗”的一声降生了。鹿宝宝落地后,“海华”立即将宝宝身上的羊水舔干,并用前蹄放在宝宝身后轻轻的用力,助力宝宝第一次站立,鹿幼崽出生不超过1小时成功站立。

在月子里,保育员除了会增加平时吃的鲜叶、精饲料、蔬菜水果等的数量,还会在“海华”的食物中添加维生素片和钙片,以及有促排恶露功效的药粉,让鹿妈妈不仅能尽快恢复身体,也能产生足量的奶水供给小鹿。

饲养员表示,鹿宝宝刚出生肠胃功能还不健全,不能消化树叶,所以还是以母乳为营养来源,在出生后大概每隔1小时左右会喝一次奶,之后喝奶次数逐渐减少,单次喝奶时长却在增长。

出生满一个星期的鹿宝宝在保育员团队的奶爸奶妈的精心照顾下长得十分精神可爱,看见妈妈吃树叶,也会好奇地咬着玩,但是此时的它还是只会喝母乳,母乳可以更好地提升宝宝的体质和免疫力。

目前,“海华”带着幼崽与爸爸“海八五”分开居住,母子俩暂时居住在内室。鹿宝宝现在已经开始学习和掌握一些本领,对自己身体各部位的控制也越来越熟练了,能扭动脖子用舌头清洁身体,能在“月子中心”里短途小跑,也能成功折叠前后脚坐下休息,还会模仿妈妈“海华”的饮水和采食树叶的行为,为日后断奶独立生活奠定基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杨耀烨 通讯员:王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全杰 通讯员:王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