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 |“一村一品”讲堂助青梅丰收 全球通讯

2023-04-13 08:31:0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4月11日下午,由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良口镇主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村一品”宣讲活动走进良口镇磻溪村,提高村民青梅种植技术,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活动邀请了从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刘艺峰担任宣讲。宣讲中,刘艺峰与磻溪村的果农一起走进青梅园里,一一讲授当前青梅种植的技术、青梅改良转种时需要注意的技术要点、田间管理技术要点等,并重点讲解了当前我区青梅果实的分级标准,倡导广大果农在种植时要加强技术管理,注意青梅果的大小、色泽,不断提高果实的品质,进一步打造磻溪村青梅品牌,切实增加收入。老师讲得热情洋溢,果农们听得聚精会神,同时倍受鼓舞和启迪。他们均表示听了宣讲获益匪浅,要积极学习更多青梅的技术管理,扎根田地,共同增收致富。

宣讲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果农向大家分享青梅酒、腌酸梅、话梅等梅子加工品的制作方法,让果农学习更多的加工技术,为青梅赋能。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李烨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