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递!4岁萌娃骑滑板车走失,民警暖心陪伴寻家人

2023-04-12 12:26:0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在路边看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骑着儿童滑板车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问话也不答,担心孩子在外遇到危险,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张先生称,孩子是一个人骑着滑板车过来的,周围也没有家长跟随。可能是孩子年纪太小,不管张先生问什么问题,孩子总是一言不发,他无奈只好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询问男孩家长联系方式,但是由于身边没有熟悉的大人,男孩有点紧张,无法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和自己的家庭住址,只告诉民警自己叫安安,民警见状决定先将安安带回派出所。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安抚安安情绪,一边尝试引导安安说出家庭有效信息。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安安渐渐放松下来,并将妈妈的名字告诉民警,民警通过多方查询,终于联系上了安安的妈妈韩女士。

接到民警电话时,韩女士正在焦急的寻找安安。原来,刚刚韩女士正带着安安在公交站台等车,没想到接个电话的功夫,安安就不见了。韩女士心急如焚,立即沿路寻找,却一直没看见安安的身影。正当韩女士准备报警时,民警先打来了电话。看到孩子安然无恙,韩女士紧绷的心也瞬间放松下来。

民警提醒韩女士,以后出门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切不可粗心大意,同时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记住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韩女士对民警连声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看顾好孩子。(文中人物均化名)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