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驾驶豪车隧道内轰鸣疾驶还自拍视频上传,男子因寻衅滋事被行拘-今日快讯

2023-04-12 11:36:5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王姜)  兰博基尼跑车在隧道内狂飙,驾驶员还拿着手机拍摄仪表盘转速不断攀升的画面,时速很快到达了151公里。这段飙车视频还被驾驶员发到了网络平台,当然,结果很“骨感”,4月11日傍晚,这名驾驶员因寻衅滋事被依法送拘。

3月14日晚,一条飙车视频在网络传来,视频以来自驾驶座的第一视角展现了黄色跑车不断提速,电子仪表盘转速不断攀升,隧道内轰鸣声也越来越大的画面。该视频经发布后迅速被一千余名网友点赞,评论也快速增长,结果被南京交警及时发现并关注。数日后,得知自己的行为被警方知晓,该视频的拍摄者刘某(化姓)主动来到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投案自首。4月11日傍晚,刘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送拘。

刘某承认,自己上传视频后也曾有过侥幸心理,打算找借口把警方“糊弄过去”,但很快就发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超出了想象。“这辆跑车是我租的,一共租了10天,花了几万元,那天正好快到期了,就想听个排气管响声。”刘某交代,3月12日晚,他驾车经过江心洲夹江隧道时,见车辆较少,便深踩油门制造轰鸣声,且将手机固定在胸前拍摄车辆加速画面。2天后,他将该违法过程传上网络,没想到引来的不仅是网友点赞,还有南京交警的注意。面对交警,刘某对于自己哗众取宠导致行拘的行为十分后悔。

据警方调查,刘某租赁豪车一方面是想体验这种感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拍摄相关视频和图片,获取网络上的关注。交警告诫他,车友的正常拍摄和交流都没问题,但是故意实施交通违法行为并上传至公共网络平台,造成不良影响属于严重违法。因在隧道内故意急加速制造轰鸣声,并将违法行为拍摄视频上传至公共网络造成不良影响,刘某因寻衅滋事被南京交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日。

刘某直呼自己为了一时的虚荣心和“一时上头”而失去人身自由,太不值得。交警提醒:守法依规驾驶、文明安全出行是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基本义务,故意炫耀、传播交通违法或其他的危险行为涉嫌寻衅滋事,将面临严重后果。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