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要继承祖产却忘带证件,民警一招贴心服务让她不用“折返跑”_世界即时

2023-04-12 20:29:3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谢谢你,民警同志,这下真帮我们省了不少事。”近日,在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顶山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前,当地市民胡女士一家人在现场调取亲属关系档案后,向户籍民警吴娟的贴心靠前服务点赞。

据介绍,当天上午,市民胡女士带着自己87岁的堂姐和堂弟一起,来到顶山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寻求帮助。为此,户籍民警细致询问了胡女士要办理的相关事务。

原来,胡女士家中有一套祖父遗留下的老房子,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目前胡女士一家人准备由她和堂姐弟共同继承该房产,办理房产信息变更就需要调取每个人的家庭亲属关系档案。

图为民警帮八旬老人办理业务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民警吴娟当即着手帮助胡女士等人查询家庭过往的亲属关系档案。但是,由于胡女士的堂姐出门匆忙,将身份证遗落在了家中,无法办理亲属关系查询业务。考虑到胡女士的堂姐年事已高,往返取证件对老人的身体很是折腾。民警吴娟便体贴地提出,可以通过平台便民服务对老人的身份进行现场核实。在对比照片和人员信息后,民警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并成功帮助胡女士一家人调取档案,并开具了亲属关系证明。

拿到证明的胡女士当天就如愿办理了房产信息变更,为表示感谢,她特地拨打12345热线,对顶山派出所民警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提出表扬。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