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卖房人去世后过户成难题

2023-04-12 12:38:1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立国 王鹏超 记者 马奔)王某近日为了27年前所购买房产的过户问题愁眉不展。原来,王某在27年前购买了张某名下的房产,当时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未办理房产过户。等到王某想要办理产权证的时候,却发现张某已去世多年,王某遂要求张某的三个子女协助办理过户相关手续。因材料缺失和沟通不畅等原因,房产过户手续一直未能办理,王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记者4月12日从溧阳法院获悉,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该案已经得到圆满解决,法官暖心又周到的服务还收获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感谢。

法官在接到案件后,多次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经过详细了解,涉案房产难以过户原因在于相关材料因时间较长调取较为繁琐,且张某三个子女年事已高、分散居住在全国各地,前往溧阳协助办理房产过户颇为不便。考虑到原被告取证困难,法官应当事人的申请,帮助调取了张某及其配偶的户口注销证明、户籍档案、婚姻档案等材料。同时,考虑到张某三个子女均年事已高且不便到现场参加调解,法官在征询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决定采用远程在线方式进行线上调解,并详细介绍了线上调解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步骤。随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为帮助王某完成27年来的“心愿”,法官细心提供房屋过户法律提醒和档案调取等服务,最终,王某顺利办理了涉案房产的过户手续。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