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儿子闹矛盾后跳河轻生 幸被民警奋力救回

2023-04-13 05:32:48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誉 智云云 记者王国柱)“警察同志,这边有人跳河了,你们快过来!”数日前的一天下午5点半,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跳河,需要帮助。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途中,民警试图与报警人联系,了解落水者的具体位置,但对方始终联系不上。待民警赶至事发现场时,发现一年轻男子正手足无措地坐在桥边,遂上前询问。原来,该男子名叫小王,正是报警人,跳河的是小王父亲。

民警第一时间根据小王所指位置寻找落水者,但没有在水中发现王先生的身影及其他迹象。随后,民警立即跑到石桥桥墩东西两侧仔细观察寻找,很快在桥洞下发现王先生的身影,其正倚靠着桥墩浸在河水中。由于王先生位置处于石桥正下方,距离岸边较远,也无法从桥上开阔处开展救援,在确认王先生暂无生命危险后,民警一边大声喊话劝慰其珍惜生命,一边请同事从后备箱内取来麻绳、救生衣等救援设备。

天色渐晚,且桥下空间狭小,民警只能蜷缩着身体来到距水面3米高的桥基上,将麻绳扎好圈抛向王先生,在尝试几次后,终于将绳子套在了王先生身上。不料,王先生十分抗拒,不愿意从水中上来,民警无奈继续与王先生沟通,并在随后赶到的其他亲属的配合下,奋力拉拽麻绳,才最终将王先生救上岸来。

事后经了解,王先生父子俩因小王的就业问题产生矛盾,王先生无处发泄情绪,一时冲动竟选择了跳河轻生。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王先生进行了劝解,劝导父子俩要耐心沟通,不要做出过激举动,王先生及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援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生命诚可贵,切勿拿生命开玩笑,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就放弃生命,对待事情要冷静、理性处理。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