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讯:广交会开幕在即,一起看看企业布展的“进度条”!

2023-04-12 18:51:50    来源:南方+    


(资料图片)

这几天,如果你来到广交会展馆附近,你会发现很多细微的变化:数字“133”的标识牌和灵动可爱的“好宝”“好妮”已经置于场馆前的花丛中;展馆A区和B区之间的珠江散步道上,搭好LED大屏闪烁;琶洲地铁站A出口旁,广州志愿驿站换了“新装”……

4月11日,记者来到广交会场馆内,看到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运输物料、调试设备、搭建展位框架,展商忙于安排展品入驻,一场别样的“变身秀”正在进行中。

新增设的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展区。

本届广交会将首次启用新落成的展馆D区。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共设置54个专业展区,其中就包括增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孕婴童用品3个新展区,向全球采购商全面展示各个产业的新动态、新成果。

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远知行”)的展位便位于新展馆的新展区内——展馆D区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区内。绿色白色为主色调的展区已现雏形,工人正在装饰展位的灯具。本届广交会上,文远知行将在广交会上展出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的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

现场工人热火朝天地忙布展。

“我们4月9日进入场馆布展,现场已达到了80%的完工率,现在现场正在进行电工和美工的工作。”文远知行展位现场监工邹福兵介绍,“明天将进行展品入驻、细节修补和清洁的工作。”时隔三年,对邹福兵而言,又感受到了展会开幕前备展的紧张工作节奏,“很辛苦,但也很快乐。”

在新增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的专区,首次参展企业CSF robotics展位上,橙色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就位,工人正在调试设备。“我们是工业机器人企业,广东工业机器人市场广阔,广交会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CSF robotics浙江大区经理谭学金介绍,“4月8日我们就来布展了。目前我们的布展进度大约完成了70%。展区内有20多款机器人,包括C2M的制造产线,还有工厂抛光打磨、压铸、激光焊接等工业应用场景。”

CSF robotics展位上,工人正在调试设备。

此外,本届广交会线下展实行全面绿色布展。进行展位申请时,申请2个或2个以上展位的企业可以选择绿色特装。贝乐(广州)智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电工正在进行电焊工作。该公司董事长曾志涛介绍,该展区将会布展成为AI按摩健康体验馆的形式。“为了实现绿色布展,防止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我们的展位使用材料尽可能做到可重复循环使用,灯具做到节能环保。”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