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资讯丨八旬独居老人深夜摔倒,热心邻居报警民警及时救助

2023-04-12 20:41: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图为民警送老人就医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警察同志,我们小区有一位老人刚刚在家摔倒受伤了,但屋里只有他一个人,你们能帮帮忙吗?”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十村警务站接到市民求助电话,值班民警黄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当民警到场后,在热心邻居的引导下,到达老人的家中,发现房门敞开,老人正坐在地上。民警立刻上前查看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老人表示自己意识清醒,无明显外伤,但腿部非常疼痛,无法站立。

报警的热心邻居告诉民警,这位老人今年82岁,并没有和家人住在一起,而是独自一人居住。当天凌晨2点多起床方便时,不慎摔倒,腿部疼痛站不起来了。因一时找不到手机,无法报警求助,只能自行爬至门口,打开房门呼救。热心邻居发现这一情况后,赶紧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联系了救护车,又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很快,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与救护人员一起合力将老人抬下楼,转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治疗。

民警随同救护车一起来到医院,帮助老人办理入院手续,又将老人情况电话告知老人家属,通知对方尽快前来照顾老人。很快,老人的家属赶来医院,并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