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资讯!父母双亡女孩考上研究生失声痛哭 录取高校回应:对学生负责到底,入学后进一步研究帮扶措施

2023-04-12 12:24:3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记者 闫春旭)4月11日晚,扬子晚报紫牛头条报道了23岁贵州女孩彭小桐父母双亡考上研究生失声痛哭事情,感动网友。彭小桐11岁时,母亲患白血病去世。去年9月8日,在她考研备考的关键时刻,父亲检查出直肠癌,10月24日去世。她在亲人的鼓励下走进考场完成考试,并顺利被吉林外国语大学拟录取。4月12日上午,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回应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我们今天早上关注到这条新闻,告诉了孩子国家政府奖学金、助学金,学校的减免政策和提供“三助一辅”岗位的要求和待遇等。我们本着对学生负责到底的原则,一定重点关注,等她正式入学后进一步研究帮扶措施。”

彭小桐被吉林外国语大学拟录取

该负责人说:“我把学校政策讲完后,鼓励她来到吉外要更加地好好学习、好好地锻炼自己,然后回报社会。我把电话也给了孩子,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都可以跟我们交流。”该负责人同时鼓励彭小桐:“爷爷奶奶都已经是八九十岁的人了,你能走到今天真是不容易。生活中的不幸,有时候咱们无法抗拒。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这种自强自立的精神都值得大家去学习。”

生活中的彭小桐

对于彭小桐面临的困难,该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你放心,我们一定是关爱的,不可能放弃她不管。我们是本着对学生负责到底的原则,一定要重点关注。但具体能减免多少,我们要等学生正式入学之后,要了解实际情况后才能进行研判。”

扬子晚报紫牛头条此前报道:【紫牛头条】父母双亡女孩考上研究生失声痛哭:千辛万苦得来的结果不知和谁分享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