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纠纷一触即发 警方出手化解平息-全球百事通

2023-04-11 08:32:4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工厂欠薪欠租引人怀疑,出货被阻矛盾爆发。日前,高新公安分局及时干预,顺利化解了一起劳务报酬纠纷,为20多名劳务人员追回报酬30余万元。

此前,高新公安分局万达快警站接到辖区某工厂报警求助,称工厂出货通道被员工堵塞,难以正常通行。民警到达现场时,双方正持械对峙,场面一片混乱。经过民警隔离、劝阻、疏散,现场局面终于得以缓和。经了解,纠纷起因是欠薪,据现场工人描述,工厂拖欠20余人工资30余万元,他们还了解到厂房租金和供应商货款都未支付。连日来,原本堆积如山的货物频繁“赶夜路”出货,他们害怕工厂是在转移资产,这才组织集体讨薪。得知前因后果,民警一方面与双方代表谈心谈话,普及法律法规,双方都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同时联系工厂负责人,劝说其承诺立即从深圳赶赴湘潭协商处理此事;另一方面民警将事件信息同步到高新公安分局园区警务中心,方便及时跟进协调。

经过2天协商,双方代表基本达成共识,但在工资发放细节上,因为缺乏信任,双方再次发生口角。园区警务中心民警迅速反应,带领高新公安分局法律顾问一同赶赴现场,利用“背对背”调解方式,从法、理、情等方面,分别为工人代表和公司负责人释法析理,在理顺双方诉求后,再让双方“面对面”商谈,经过6小时的调解,4月1日凌晨,工厂一次性结清了20余名工人的劳务报酬。

近年来,高新公安分局立足园区实际,依托园区警务中心,为园区企业办实事590件,协调化解涉企纠纷520余起,破获涉企刑事案件59起,打击处理51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30余万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