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在夏天边缘试探,周五起又要下雨_世界播报

2023-04-12 22:40:17    来源:大洋网    

消停了一段时间之后,强对流天气又要上线了。周五夜间开始,广州可能遭遇雷雨,还伴有局地强降水。

今天白天,粤北市县阴天到多云,出现了零星小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粤北、珠三角西部市县和汕尾最高气温比昨天上升了4℃~9℃,粤西市县基本持平或略下降,广东其余市县上升了1℃~3℃。肇庆封开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1.8℃。汕尾海丰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8.7℃。

另外,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清远、韶关、河源、肇庆和汕尾的部分市县出现了500以下的浓雾,其中清远阳山和汕尾海丰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100米。


(相关资料图)

广州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出现了轻雾,最高气温29.3℃,上升了3.1℃;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0.9℃,与昨天基本持平。今天相对湿度63%~94%之间。今天最高气温逼近30℃,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广州入夏也许就在这几天。

气象台预计,4月13日,广东中北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4月13日-14日,广东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4月14日午后-15日,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粤北、珠三角中北部、粤东的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8级左右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4月14日转分散雷阵雨,4月15日雨势更明显。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4月13日,粤北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小雨;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粤东市县17℃~20℃,其余市县21℃~23℃。

4月14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间多云转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粤东市县16℃~20℃,其余市县21℃~24℃。

4月15日,粤北、珠三角中北部市县和粤东的北部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分散(雷)阵雨转多云间阴天,气温下降。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2℃~16℃,南部沿海市县20℃~23℃,其余市县17℃~20℃。

广州市区预报:

4月13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20℃到2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到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

4月14日,多云转分散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21℃到27℃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到9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4月15日,雷阵雨,气温介于19℃到27℃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