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白云区封控区一“小寿星”收到了生日蛋糕

2022-04-12 21:20:4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感谢!心里暖暖的!”4月10日,在白云区同和街山水庭苑小区封控区G1栋,一位正在接受“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的“小寿星”,收到了来自同和街赠送的生日蛋糕和礼物。此外,封控区内18位14岁以下的小朋友都收到了小礼物。其中,生日蛋糕由附近一位经营着面包店的香港青年“赞助”。同和街这一暖心举动,瞬间击中了众多居民的心。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摸查,同和街工作人员对封控区、管控区的老人、孕产妇、婴幼儿、特殊就医需求人员等特殊关爱人群,有了详细的了解。

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钟美愉介绍:“封控区的住户是不能出家门的。我们发现,那栋楼的小朋友比较多,就特意留意了下有多少名14岁以下的小朋友,意外得知有位小朋友是在4月10日过生日。”

4月8日,街道办工作人员提前在小区南门的面包店预定了一个生日蛋糕。这家蛋糕店由香港青年区敏静经营。得知是送给封控区内的“小寿星”,区敏静提出要免费赞助。她说:“生日一年才一次,这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小朋友在家里不能出门开心过生日,我只能尽自己一点力量,让小朋友能够过一个开心的生日。”

4月10日,在进行了严格的消杀后,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生日惊喜送到了“小寿星”的家门口。“非常感谢!工作人员有心了!心里真的很暖!”收到礼物后,“小寿星”的家长在微信群里连声感谢。微信群里的其他住户得知此事也纷纷发来生日祝福。

当天,同和街还为封控区内全部14岁以下的小朋友送上了一份贴心的礼物。同和街按照孩子的年龄,分别准备了玩具、童话书、课外阅读书等礼物,并贴上暖心祝福语。一名收到礼物的住户说:“你们这么忙,还有空给我们准备礼物,太感动了!”

钟美愉表示,封控区居民要足不出户近半个月时间,容易产生焦虑、焦躁情绪。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小孩子活泼好动,更需要我们给予关心和关怀。因此,同和街针对封控区、管控区不同的性质,作出精细化的服务管理,向不同的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

此外,记者了解到,街道办还就居民最关心的就是就医、就学问题成立了专门的小组,以便及时为居民解决问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何钻莹 通讯员:储格格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何钻莹 通讯员:同和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