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启动全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12 10:11:40    来源:大洋网    

从化区关于开展全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从化区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从化区定于2022年4月12日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具体地点及时间以所在镇(街)的村、社区通知为准,请根据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和等候时间过长,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另行安排核酸检测。学生检测安排以各学校通知为准。

二、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小程序”采样码,以便采样现场的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如有异常请原地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村、社区工作人员。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黄码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进出场地。

五、在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六、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的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特此通告。

广州市从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2日

从化区全员核酸检测点

(4月12日)

(全员核酸检测点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以属地镇街和社区、村的现场指引为准)

若您的健康码变为黄码,

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

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

到就近的黄码核酸检测点

进行检测。

再提醒一次,

切勿到全员核酸检测点!

黄码核酸检测点

温馨提示

•请大家按照“黄码”核酸检测指引要求,根据间隔时间自觉到各黄码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请没有被赋“黄码”的市民朋友不要前往“黄码”检测点,在4月12日前往全员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携带智能手机前往核酸检测点,并提前准备好“粤核酸”小程序的葵花码;

•在等待检测时,注意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