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组织、支援核酸检测 战疫一线有一抹“工会蓝”

2022-04-12 14:36:4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11区陆续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广州市总工会闻令而动,连夜组织发动工会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4月9日一早赶赴增城助力防疫工作。

连日来,广州工人文化宫、广州第二工人文化宫、广州市第三工人文化宫、广州市芳村工人文化宫(广州市工人体育场)、广州市天壹实业有限公司等市总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动员、现场秩序维护、采样指引、入户走访、登记健康情况等工作。

在战疫一线,鲜红的党旗下,总能看到一抹“工会蓝”。

“您好,请在前方路口排队,老人小孩可走绿色通道。”“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扫描粤核酸码登记您的检测信息。”“请跟随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员的引导,到这边来,注意保持一米间距,有序上前做核酸。”在增城仙村镇核酸采样现场,来自广州总工会机关和系统企事业单位的2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员,分成三组,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紧密配合,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根据市委关于市直部门、市管企业“组团式”对口支援市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总工会对口支援增城区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深夜,接到召集令后,按照部署,市总工会系统各单位立即行动,迅速集结20余名党员突击队员。4月9日一早赶赴增城区仙村镇,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在当日的检测中,工会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服务岗位点上:他们有的充当“引导员”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向居民耐心讲解检测流程,有的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还有的走进商户上门排查……当日,工会志愿者们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直到深夜完成全部检测任务才离开。

工会志愿服务突击队员黄月好忙碌了一天后,晚上脱下厚厚的防护服,一整天浸在汗水里的皮肤出现红肿过敏,但第二天,她又身着“工会志愿者”的蓝色马甲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工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