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客运站增设进站旅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岗

2022-04-12 14:14:0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11日,记者在天河客运站看到,工作人员在进站口为入站旅客检测体温,并且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站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也播放着离穗旅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记者了解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天河客运站紧密围绕车站防控工作实际,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加大入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验,候乘环境消杀及核酸检测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4月11日上午,新天威公司在天河客运站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形势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结合车站防疫实际,对车站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记者获悉,天河站增设进站旅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岗,逐人做好进出站健康码、行程码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体温监测工作,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班车司乘方面,则在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外,需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班发班。并在旅客进站口显眼位置设立了中高风险地区信息、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公示板,让旅客提前知晓目的地防控政策,在进出站通道设置出行公告、“间隔一米”警示标识,增设移动音箱提示离穗旅客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天河客运站利用站内广播、电子屏等方式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提醒和引导旅客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散就座,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服务台配备消毒用品、口罩等防护物资,便于旅客临时取用。并且,加强站内通风消杀,落实售票厅、候车室、司乘休息室等区域每4小时消杀通风一次,门把手、电梯扶手等关键部位每2小时消杀一次。所有在岗位人员实施上下午监测体温,强化员工疫情防控动态管理,上下午各更新一次员工防疫信息数据。

此外,天河客运站在出站口对来(返)穗旅客进行重点提示,在车站落客区设置“到站旅客免费核酸检测点”,为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并派专人引导旅客扫码,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强化出站口引导,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郑海涛、关伟鹏、张辉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郑海涛、关伟鹏、张辉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