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首日 管控区宽敞街道成天然体育场

2022-04-12 12:39:07    来源:大洋网    

孩子在空旷的街上轮滑。

大洋网讯 4月11日是广州市进行线上授课的第一天,也是白云区部分街道管控的第三天,区内除了之前有序开展的核酸检测照常进行外,还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当天上完线上课的学生纷纷自发进行体育锻炼,把宽敞的管控区街道变成了体育场。

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做运动

当天下午4时多,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白云区景泰街道政民路的物资供应点外发现,不少中小学生来到区内街道进行体育锻炼。由于管控区内车辆不准进出(医疗车辆除外),因此大家放心把宽敞的街道变成体育场,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做运动。学生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有的踢足球、打篮球,有的玩轮滑、跳绳、骑车,运动方式多种多样,更有聪明的学生把街道中间的围栏当成球网,隔网挥拍打起了羽毛球。

桂花岗小学五年5班的三名男生带上了羽毛球拍和足球,显然有备而来。记者发现,他们的防护意识都很强,即使踢足球也保持大约5米的距离进行控球练习,绝不贴身拼抢。

其中男生冯文剀告诉记者,管控最初两天,自己每天都有进行体育锻炼,跳绳半小时,仰卧起坐一组30个、做3组,他笑称:“为了练出腹肌,必须拼了。”跟小伙伴一样,黄志豪除了每天练习跳绳和仰卧起坐外,还会做俯卧撑,他打算以后每天上完网课,都抽时间到“体育场”来锻炼。相比之下,何卓诺则有点郁闷,因为前两天脚受伤了不宜锻炼,让从小爱运动的他非常难受,昨天脚伤有所好转便迫不及待地动起来,“多运动对身体好,上网课更要多锻炼,对保护视力大有帮助。”他说。

对于暂时无法上学,三名男生异口同声地表示,非常想念昔日快乐的校园生活,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早日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嘉丽 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